top of page

2024粵港澳大灣區武狀元大賽暨元宵太極養生展演賽



2月24日至25日,2024「粵港澳大灣區武狀元大賽」暨元宵太極養生展演賽於橫琴創新方動融館舉行,大賽召集灣區「9+2」城市精英隊伍參賽,兩日參賽人數近400人次。 比賽中,南拳、太極拳、洪家斬馬刀、俠家盾牌刀等各式精彩的武術表演逐一亮相,將少年人的精氣神展現得淋漓盡致,也讓灣區各城市的武術文化得到了 充分交流。


本次活動由珠海海外聯誼會與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聯合主辦,旨在營造交流學習平台,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武術事業的發展,為包括青少年在內各年齡層的武術愛好者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 其中「粵港澳大灣區武狀元大賽」以團體賽形式舉行,比賽隊伍採男女混合製,參賽選手均為18歲以下青少年;元宵太極養生展演賽分成年組和校園組,比賽包括個人和集體專案。



賽場上,各路選手精神抖抖,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虎虎生威,在傳統拳術方面一較高低,另外,太極劍、洪家斬馬刀、南槍等傳統器械表演更是賺足了觀眾的眼球。來自澳門勞校中學隊伍的選手張高瑞學習武術已經第九年,他表示,這次比賽不僅是一個展示自己技藝的平台,更是一個學習和交流的好機會,期待在這裡能夠得到更專業的訓練 ,與來自不同地區的選手互相學習、互相借鏡。




在「粵港澳大灣區武狀元大賽」團體賽初賽結束後,將選出代表進行「八法五步」排名賽、問答比賽,最終選出一名代表,以自選項目比拼競逐冠軍殊榮。 來自香港的選手何證騫,小時候便跟隨哥哥學習武術,此次代表團隊進行個人表演,「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規模如此龐大的武術比賽,感到非常榮幸和激動。」何證騫說:「大家氣勢 十足,很高興能和灣區的朋友們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賽事籌委會主席鄺美雲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共同的文化基因和緊密的發展聯繫,本次賽事不僅是一場武術盛會,更是一次文化盛宴,希望這次活動能促進區域內武術 交流與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體育、武術交流事業注入新的活力。



賽程結束後,活動也舉行了授旗交接儀式,宣布2025年「粵港澳大灣區武狀元大賽」將於澳門舉行。


歡迎瀏覽以下連結 1) 珠海網 | 2024粤港澳大湾区武状元大赛在横琴举行 https://pub-static.hizh.cn/s/202402/27/AP65ddf03ee4b0e0005dd33f1a.html

2) 南方網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