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22年度慈善杯闖關賽年度頒獎禮成功舉辦

已更新:2022年8月18日

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2021-2022年度慈善杯闖關賽年度頒獎禮於2022年7月24日成功舉辦,小學組、中學組、成年組每組年度總積分前六名獲頒授獲獎證書及獎學金。籌委會聯席主席文頴怡、何超蕸,籌委會名譽主席陳玲、周志文,籌委會青年部主席熊永耀、香港武術聯會黃志光師傅、徐鈿英太極學會徐鈿英師傅、正氣慈善基金主席文嘉豪及一眾贊助人、獲獎代表出席頒獎禮,儀式簡單隆重、氣氛熱烈。


大合照

賽事籌委會主席鄺美雲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本屆系列賽事總體來說相當成功,特別是在疫情反復肆虐下,賽事通過線下實體化和線上數字化的方式進行,提供多渠道平台讓大家展現自我,將參賽選手們在台下努力練習的成果積極呈現給武林同道及市民大眾。在未來賽事還會繼續舉辦,而且規模將會越來越大,讓闖關賽成為香港武術界的代表性賽事,成為同類型體育賽事的標桿,為香港作為國際武術之都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左起:李暉MH、文頴怡BBS、何超蕸BBS

籌委會聯席主席文頴怡在致辭中提及,基金2020年成立以來通過賽事籌組及慈善教學作為「一體兩翼」,慈善杯闖關賽共6場賽事吸引近千人次參加,推廣超過20項太極武術項目,Youtube頻道開通以來各條賽事及推廣影片瀏覽點擊量也超過3萬次,看到基金會這個慈善平台的發心能夠為這麼多人帶來受益,能夠收到這麼多人的支持和鼓勵,心裡滿是欣慰。基金會在教與學雙方面都給予投入,希望以這樣的方式讓太極武術各方面的愛好者、參與者、持份者都能有所得,保證可持續的發展運營模式。


籌委會聯席主席何超蕸在致辭中回顧基金會一年多來致力推動與東華三院旗下學校進行多方面合作,在太極武術普及教學、運動苗子選拔培養、賽事合作承辦等各個層面為青年學生教授更多項目、創造更多機會,讓青年人在學校繁重的課業中有太極武術作為體能訓練項目平衡身心,能夠學習招式而同時潛移默化通過太極武術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載體而逐漸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培養對民族文化的認知、喜愛及傳承,培養青年人愛家、愛國的民族自豪感。基金會未來將延展公益授課項目到香港社會各大社區,營造全民健身社會氛圍,推動太極武術等中華傳統體育項目在香港社會發揚光大,受到更多人的喜愛,為更多人帶來身心健康,令更多人受益。


基金會李暉主席在總結發言中寄語參賽者「參與比勝負更重要,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超越自己比得失更重要。重要的不是凱旋而是奮鬥。」她指出,太極拳講究處處求圓,柔和圓活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開放胸懷;太極拳講求順乎自然,含蓄、貴和、不爭的博大胸襟。希望大家除了關注賽事本身以外,還能享受太極帶來的樂趣。並引用陳氏太極拳第八代傳人陳鑫之言「學拳先學讀書,書理明白,學拳就容易了。」寄語各位參賽者,特別是年輕選手,除了習練太極,還要關注自身的修養,多讀書、勤讀書,戒浮戒躁。在書中悟太極、在太極中悟人生,身心健康的成長為文武狀元。她表示未來基金會將繼續在香港、在大灣區內舉辦系列性的賽事,能提供平臺給武術愛好者前來聚首,比武交流。希望在接下來的賽事當中能繼續看到大家的踴躍參與,未來還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熱愛太極的朋友們加入,支持中國傳統武術的傳承,並通過太極賽事交流促進香港與內地各城市之間的人文交流。


左起: 籌委會名譽主席周志文、籌委會青年部主席熊永耀、籌委會聯席主席文頴怡、基金會主席李暉、

正氣慈善基金主席文嘉豪、籌委會聯席主席何超蕸共同出席頒獎禮


三位年度總冠軍在獲獎後與在場嘉賓分享參賽感言,小學組總冠軍楊紫淇表示,自己雖獲冠軍但自覺依然未盡全力,仍有進步空間,希望下一年可以繼續參加太極、武術等各項目比賽,不斷學習不斷提升;中學組總冠軍梁以喬表示,沒有來自基金會、裁判組、教練組等各方的努力,整個比賽也不會如此成功,自己在比賽中學到很多新的項目,也是首次嘗試踏出舒適圈去學習新的流派和招式,例如在精進太極的同時也開始學習武術方面長拳等項目。成人組總冠軍曾翠賢表示,自己視比賽為一個測驗的平台,因平時學習之後需要有一個能夠檢視自己學習情況及進度的標準,這是自己參賽的動力。參加比賽同時有專業評審的評分及提示,讓自己知道不足,知道在那些方面需要更加努力。未來只要自己有時間還會繼續參加比賽。


成年組:冠軍曾翠賢、亞軍葉竪妹、季軍陳綺梅、第四名劉麗嫦、第五名黃鳳娟、第六名程偉彬


中學組:冠軍梁以喬、亞軍楊樂怡、季軍嚴浩霖、第四名余沛林、第五名高詠琳、第六名李天樂


小學組:冠軍楊紫淇、亞軍陳芷鈴、季軍嚴浩霖、第四名吳卓嵐、第五名鄒宇航、第六名黃天濼


籌委會聯席主席文頴怡、何超蕸、基金會主席李暉共同為賽事裁判組頒授感謝狀


感謝所有贊助人及友會支持



頒獎禮花絮


感謝當天出席嘉賓、運動員、教練、家長、義工隊及工作人員的付出

2022-23年度再見!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