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23得意寶慈善杯闖關賽 第二關圓滿舉行

已更新:2023年3月16日


參賽人次規模再創新高

「太極進社區」穩步向前推進


【香港・2023年2月26日】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於今天假將軍澳尚德廣場主辦「2022-23年度得意寶慈善杯闖關賽」第二關,穩步推進「太極進社區」,以太極武術的文化浸潤為新界東居民帶來健體養生的周末活動。本屆賽事報名人數再度刷新記錄,個人及團體賽事共計250人次,競逐項目除了傳統八法五步、陳式、吳式太極等,更加入龍形拳、虎鶴雙形拳等具地方傳統特色的武術項目,身體力行傳承中華傳統武術不同流派的神與形。


東華三院高級教育主任(小學教育)李國毅,香港武術代表隊總教練林杭貴,賽事籌委會名譽主席陳玲、周志文、青年部主席熊永耀等出席活動。剛在半個月前2023年第三屆希臘國際武術公開邀請賽獲得女子規定及自選太極拳和太極劍兩面金牌的亞運銀牌得主莫宛螢,及香港武術運動員袁俊龍作爲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推廣大使亦出席頒獎禮。


賽事籌委會名譽主席陳玲在致辭中表示,在疫情三年終於結束的春天,我們再次以太極武術的名義相聚在這裏,就是大家一路以來默默堅持的最好證明,能夠以闖關賽作為中短期的一個目標,督促自己每日堅持練習就是成功,無論最後能不能拿到名次並不是最重要的,日復一日練習當中獲得身心健康相信已經是最大收穫。


陳玲提及本賽季增設的文化題搶答環節和第一關一樣為大家帶來了不少緊張和歡樂,不僅是為了比賽個人加分,更是大家身體力行為中華文化傳承、傳播做出貢獻的一大加分。陳玲指一直很欣賞並支持基金會把太極武術和中華文化的其他載體相結合,知其形還要知其根本,才是真正的文武雙全、融會貫通。希望大家也能夠通過基金會日後的各項活動,吸取更多中華文化的養分。


她寄語各位參賽選手、各位同學及家長都能夠繼續積極支持並參與基金會的各項比賽和活動,大家一齊立足香港,放眼內地和國外,讓太極武術成為大家和外部溝通交流的共同話題和橋樑,讓太極武術變成大家能夠飛得更遠的翅膀,為大家擁有更健康的身心,更豐富的生活經歷和體驗不斷助力。


 

圖:賽事籌委會執行主席、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主席 李暉MH致辭



賽事籌委會主席、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主席李暉在致辭中表示,基金會成立三年來大家同行至今,非常珍惜因太極武術讓大家相識結緣的因由,也希望除此之外大家和基金會以後有更多不同的連接點,形成互助互易、共生共赢的和諧共榮社群。


李暉表示,2023年全面通關為大家開了個好頭,市道各行各業也都興旺了起來,身邊一些朋友開始出門旅行,生活中的選擇重新變多了,似乎又開始了過往忙碌的感覺。正如比賽是一關一關的打,功架也是在日復一日的練習中才能慢慢看到進步。太極武術不是練一兩年馬上就能立竿見影的運動,也不像常規競技運動,像跑步一樣跑得越快越好。常讀《易經》,當中的真意在於,人心清靜才能看清。躁動就像一碗濁水,越晃動越渾濁,看不清事情的走勢,感知不到變化的規律,觀察不到時機的信號。清靜自正,智慧自生。


今天第二關圓滿成功,隨後基金會將積極開始籌備第三關即年度總決賽的賽事。初步已與元朗體育館聯絡,讓各位選手能夠在總決賽上在最大的空間最大程度的發揮自己的所能所長,打出自己滿意的最佳水準。從今年整個年度的賽事選址可以看出,太極進社區從新界東到新界西,基金會將賽事帶進社區的同時,社區也給予支持和反饋,這是很好的相互滋養和互動。同時本次比賽同樣不僅限於綫下,綫上也同時開放視頻參賽評分,讓比賽方式更多元,讓不在香港本地的選手及因爲其他原因不能來到現場的選手也可參賽,這種“雲上太極”模式大大豐富了賽事的靈活性和大家參與的便利性,提升了大家參賽的積極性。未來隨著通關後香港與内地往來全面恢復,基金會未來復辦“粵港澳大灣區少年武狀元大賽”也將採用綫上綫下同步推行的模式,確保能夠最小化區域阻隔,最大化參與的人數規模及覆蓋不同群體。

圖:李暉主席(中)與一衆嘉賓及青年太極武術代表合影


 


裁判組介紹

圖(左起):黃鎧綾裁判,吳潔儀裁判,李暉主席,張顈衡裁判長,陳靜惠裁判


個人闖關賽 - 小學組第二關

冠軍鄺樂言、亞軍鄧宇灝、季軍楊澄



 

個人闖關賽 - 中學組第二關

冠軍余沛林、亞軍梁以喬、季軍嚴浩霖



 

個人闖關賽 - 成年組第二關

冠軍何彥政、亞軍曾翠賢、季軍葉竪妹



 

個人闖關賽 - 文化搶答環節,各運動員嚴陣以待,緊張萬分!


集體創意項目


集體項目 一等獎隊伍


集體項目 二等獎隊伍


集體項目 三等獎隊伍


感謝義工團隊


感謝社區應急輔助隊及當天出席嘉賓、運動員、教練、家長、義工隊及工作人員的付出

2023年6月再見!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