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六關年度決賽 線上競賽節目

已更新:2022年7月18日

“香港太極青年慈善杯闖關賽”第六關年度總決賽7月3日於線上首播,各位參賽運動員以優秀的年度總成績呼應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慶。正氣慈善基金主席、大灣區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文嘉豪、闖關賽裁判長張穎衡教練等嘉賓發表線上致辭鼓勵並祝賀參賽及獲年度大獎的各位選手。


2021-2022年度闖關賽共舉行線下、線上各三場賽事,共吸引本港來自26個團體及學校逾千人次參加逾20項不同的太極武術項目,為香港青年太極武術界造聲勢、育人才、創未來,做出積極貢獻。全年賽事視頻共錄得近萬次播放次數,受到武術同好、參賽者及觀眾的一致好評。

正氣慈善基金主席、大灣區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文嘉豪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祝賀各位參加第六關闖關賽的選手獲得自己滿意的成績,各位能夠一路堅守初心,堅持參加完全年六關賽事非常不容易,尤其是在疫情下訓練空間及條件受限,大家秉持越是困難越是迎難而上的精神,在太極武術的一招一式中感受自己的進步和成長,感受武道精神為各位在疫情下帶來向上、前進的正能量。他鼓勵各位在未來繼續加油,在日復一日的修煉中強健體魄,修為內心,身心健康,自在圓融。


闖關賽裁判長張穎衡教練在致辭中表示,慈善杯闖關賽在李暉師傅及基金會各位同仁的努力下舉辦完成全年6關,非常不容易也非常值得慶賀,作為裁判長看到各類太極及武術的項目在每一關中得到推廣及發揚廣大、傳承及推陳出新,看到後輩才俊一批批成長起來不斷進步,心中自是充滿欣慰。無論是線上線下賽事,各位運動員的精神面貌、服飾造型、動作力度細節等裁判組都看在眼裡,也希望未來能夠看到各位在今年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在賽事籌組上,我們也希望更多富有歷史及地方特色的武術項目,例如龍型拳等,能夠加入到比賽項目中讓更多人認識及學習,一代一代把這些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下去。


正如基金會主席李暉總結所言,《易經》中六十四卦提到,三三不盡,六六無窮,具有生生不息的涵義,是指宇宙陽陰的開始。本年度慈善杯闖關賽以第六關作為年度的終點,作為各位一年以來即使在疫情下也不懈努力,一路過關斬將來到第六關的選手的年度成績總結,正如太極的圓,終點亦是起點。非常欣喜看到比賽即使在疫情下依然能夠持續下來,辦得有聲有色,各位參賽選手亦不忘初心,堅持到底,被各位的武道精神深深感動。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各樣的困難與挑戰,比如歷時兩年半的疫情給全球60億人帶來了各種難題,但習武之人,內心就是要有不斷強化的信心及堅定意志,無論在練習過程中遇到傷病,又或者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都一定不要忘記以樂觀通達的心態,找到與自身所在的當下融合相處的方式。這就是太極武術帶給我們每個人的不止身體健康,更是心靈成長。


李暉表示,恭喜各位年度總分名列前茅的獲獎者,也同樣為各位慈善杯的參賽者、關注者加油,希望能在新一年的比賽中繼續見到各位,在今年的成績上有更長足的進步,更上層樓,以今天的成功作為新的起點,繼續前行。


專業評判團隊 (左起)張頴衡裁判長、陳靜惠裁判

          吳潔儀裁判、林𧶽顯裁判




欣賞第六關年度決賽 - 線上賽事,請按以下連結 https://youtu.be/kpSCaGzt2dk



謝謝大家支持,下一年度再會。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